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展場口譯經驗加一個!

之前在台北美國、加拿大、澳洲的教育展做了無數次了,這次是第一次在巴黎的展場工作,而且還是做很不熟悉的服裝展。好像自從與巴黎春天百貨有了接觸後,個人越來越往時尚尖端的方向前進呢~(!) 只不過身上穿的都還是好幾年前買的捨不得丟掉的衣服......
這次的CASE是托巴黎一個朋友的福介紹到,需要做法文及英文的口譯。地點在眾所皆知的Porte de Versailles展覽館。雖然很有名但是俗人如我可是第一次才有機會接近那個地帶呢~
禮拜六早上,很早很早,七點半我就起床準備了。這時候的天才微亮耶,整個感覺我是個辛勤的小蜜蜂耶 (呸)。 一路上地鐵裡人都蠻少的,不過到了轉程目的地那條線時,有種各路人馬來相會之感。有日本韓國人、北歐人 (sorry分不清哪個是哪一國)、說西班牙文的人,也有很多英國跟愛爾蘭的人。整個擠爆的車廂有一種按按摩拳擦掌準備較勁的氛圍,蠻有趣的。到達目的地下車時,一群人蜂擁而下,很有以前早上上學人擠人的感覺~ 這時就自己在人群中默默的懷念過去,哈哈。

終於擠出地鐵口,看到展覽館了! 總共有好幾館,我們是在很大的七館。(世貿只有三館是吧? 夠用嗎?)


入園處左手邊的五號展覽館,好像當時也有展覽。
往裡面走走走,一直走,才是我們的展覽館;整個園區豪~~大啊!
我們的prêt-à-porter,就是服奘展;並不是時裝。主要是讓上游廠商還找中盤或下游的客戶,所以來參觀的大部分是有開店買家,不是一般客人。

展場裡面購票入口處。
誰知道那麼巧,這次幫忙的阿姨是做婚紗跟小禮服的,跟S 二弟的老婆Marielle開的店一樣! 所以當天晚上我馬上說動她讓她隔天來參觀。結果兩方還能合作,多虧我從中促成啊,哈哈哈!
餐廳! 黑白簡約風,我很中意。但是沒錢去吃啦!
展場裡的概念展示區展場裡



這次工作很順利,和廠商&她女兒、兒子相處得很融洽。不僅可以賺錢貼補家用,還可以多多了解服裝生產訂購這一塊。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的英文沒有退步太多耶!! 啊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