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啊~多麼痛的領悟!

二十六歲的眼淚 ,生日(注意我那雄壯無比的手,呵呵,其實是S的)


被人一針見血的說到你的痛處感覺是甚麼?
答案是: 惱羞成怒!!



今天和一位蠻有默契且較年長的好朋友一起工作,在他有點焦頭爛額的時候,我順口請他幫我一個小忙,結果劈頭就被他說: 你很不會看場合,c'est pas le moment! (it's not the right time!) 當時場面整個很尷尬,沒想到朋友竟然因為小事而出重話。或許是因為心虛,或許是因為有他人在場覺得沒面子,所以我馬上就回了一句: 你講話幹嘛這樣!!!



一直也來我都非常尊敬跟珍惜這個比我大上十幾歲的朋友。這位朋友雖然以心直口快、一針見血,甚至冷靜嚴厲出名,但他對我始終情義相挺,為我解惑,和我分享他的心情。



但是今天,他說重話了,說我讓人有自私的感覺,說我有時太天真。我很難過,不僅是因為我讓我的好朋友有了這樣的印象,更是因為他給的批評,並不是第一次從他人口中聽到。而最常這樣說的,就是我老媽!!! (好傷心......)



我一直都是用真心在交朋友,我想我的朋友都可以體會的到;只要是別人需要幫忙,我也不計酬勞得失地兩肋插刀。義氣對我而言很重要(不曉得是不是受我那江湖味十足的老爸影響)。如今他這麼一說,讓我不禁自問: 為什麼我有時會給人這樣的印象呢?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後來那位朋友把我拉到一邊,說: 我看你的反應知道你很在意今天我說的話,但是我是為你好;你有時太天真,沒有想到大局,有點只想到自己。你能力很好,如果能把這個缺點改掉的話,你的未來會更不可限量。



感謝他還有想到我的感受,不然我回家可能真的要在被窩裡痛哭了~~一個人在外國為了賺錢打點工養活自己已經不容易了,如果連身邊的朋友都不想珍惜我的話,那我的價值在哪裡呢??



這是一個很痛的領悟--我的天真,我的自私。不過,好險我有真心的好朋友在旁邊提醒我,努力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