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第一年南法的生活,酒池肉林好悠哉!

回想起第一年Aix-en-Provence的語言學校生活,浮出腦海的皆是: 南法的陽光,Aix著名的密斯特拉mistrale風 (高中地理有學過有沒有?),馬賽的海灘,在海邊對面的公園溜直排輪,然後再溜到海灘旁的Quick吃霜淇淋曬太陽,這種生活不愜意否?








馬賽的海灘,屆時為冬季(照片by Pei Bin)。









海灘上還是有很多溜直排輪的,馬賽是直排輪族的天堂,真的! (照片by Pei Bin)















與Quick霜淇淋、海邊旁的極限運動場合影。











海灘周圍商圈及遠處的calanques,有山有海。









Aix市中心的大噴水池,好像是羅馬時期遺留下來的。聽說Aix大大小小有將近一千多個古老的噴水池,有噴水池之城的美名。









市中心大路 Cours Mirabeau 米哈柏大道上的餐廳,客人在用餐時享受白日的陽光。當時仍是冬天喔,太幸福了啦!!




還記得語言學校學生沒甚麼大事,沒有專業學校的壓力,沒有需要打工 (法文都還太爛沒人要用),唯一的任務就是學法文。而學好語言除了自己念文法之外,就是要靠Social啦! 所以換言之,學言學校學生一重大功課就是: MIGGLE!!

當時歡樂的時光當然留了不少的照片。現在想起來,那一年認識的法國人大概是我之後念碩士認識的兩到三倍吧,不過由於語言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是萍水相逢,在我來巴黎之後並沒有持續聯絡,的確是有些可惜。







例如: 在草地與朋友們野餐~











例如: 新年時公開在學校禮堂摸四圈!














新年帶同學來認識中華文化!









又例如: 和法國朋友公開在學校打架鬧事! :)











成為朋友的爸媽的飯咖! (阿姨很害羞,躲在電線桿後面)













當然也假藉學習之名,開了一次生日會,招了不少朋友~~


如果要用一張照片一言以蔽之的話,大概就是這張了吧: 集結美食、陽光、好友、悠閒的一整天、口袋空空、心情飄飄。
所以說,語言學校何必一定要到巴黎念呢? 之後念專業在去不就得了! 好好把握這悠閒的一年,多體會,多交朋友,為之後的打拼充好電才是!

3 則留言:

inesahu 提到...

我當年也是這樣想, 學語言就住消費額低的外省, 然後希望申請學校可以申請到巴黎的! 這是最理想的狀態, 結果也真的都做到了。

不過我還記得剛到巴黎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lyonnaise, 直到現在回想里昂都還是有種第二故鄉的感覺(就像小雞一睜開眼, 看到的第一個人就認定是媽媽), 不知道妳會不會這樣?

說實話, 我覺得我留的言都會不小心離題, 妳會不會後悔鼓勵我留言阿?

就是愛裝正經嘛 提到...

不會啊~超開心的。因為你是我少數再少數的支持者啊~我感激都來不及呢!!
倒是你的第二故鄉里昂,我都還沒去過呢。真的很不熟說...><

匿名 提到...

朱蒂兒~~好回味的照片唷!!好回味的回憶~
在那樣的時空、環境 聊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如今 咱們的生活都有了差異,等妳回來哦~~別忘了我嘿
sa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