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舊文回顧) 法國第一年。山居歲月。語言班開學囉,好好玩!


學校迎新和同學合照


開學三個禮拜了 …
終於找到生活的重心了
口試分班的結果:2A 也就是中級的第一班
其實我覺得分班出現了很多失誤
有些人被分到了比自己程度還要高的般 學的辛苦
有些人明明學了五六年法文 卻只比我高一等:2B
學的他們很無聊
不過我是很幸運的
因為我的老師凱瑟琳是公認最好、最系統、最有耐性的老師了!!
啊比~~
開學第二天就把我們十四個人的名字全記起來了呢
真的超用心


一個人在Aix-en-Provence常做的事: 賴床睡大頭覺!!


中高級的學生可以有選修
雖然紙上說可以修二門課 若課程老師允許
可修到四門
我還是給他修了五門
再加上一門英文系碩士了課 就變成了六堂了
哈哈 在台灣也是狂修 真是死性不改啊~
我修了哪些呢?

1. Jeux de rôle—角色扮演,老師給一個狀況,同學兩兩練習完後要上去演戲
2. Atelier d’ écriture—寫作班,老師給一張圖,同學看圖寫故事,下次上課交
3. Français des affaires—商用法文,目前在討論法國失業的情況,教了很多和工作相關的字,很實用;之後還會教怎麼寫CV 呦荷!!
4. L’actuatilé français—法文時事課,我本業啦!!老師會給每個人整份報紙,一起閱讀一兩個專欄 ,老師會教當中的詞彙及引伸詞彙及用法,還要我們馬上造句。這個老師很妙,會忽然點人抽問,大部分要你被動詞變化,挺刺激的。呵呵
5. Littérature français—法國文學,也是我本業啦!!上的超爽的。上次進展快速的上到了法國大革命。 和時事的老師同一人,會不斷問問題,發言機率超超高。
6. Civilization (English Master)—文明課,應該說是美國文明課。目前教女性運動,Seneca Fall等等。 全部講英文。不過上次老師不知道怎麼搞的,後五分鐘 全部 講法文!!真是斜線三條啊~~


欣慰的是
我的法文好像真的有進步耶~昨天和朋友Thierry及他爸媽去吃飯
我竟然可以和兩個老人家溝通耶!!
太爽了~


至於坍方兄的新消息
他前天和鐘樓怪人去新加坡了
要一個月才會回來
嗚嗚

更糟的消息
昨天一陣該死的密斯特拉風不知道把什麼吹進我眼裡
死命的沖也沖不出來
痛的要命 眼淚掉的比瓊瑤的人還誇張
害我整個眼睛都腫起來了
睫毛也爛爛的
讓我想起尹雪豔裡的那個老將軍
唉啊啊~~~
真恐怖
希望快好 不然我要去看醫生了
之前有個朋友也是這樣
去醫院後竟然從眼皮下拿出一塊鐵片
靠 講的我的眼睛又痛了

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一些Aix的照片,改天來一個特輯好了! 恩,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