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Kashmir 的 Dal Lake 真是讓人放鬆的好所在,大家一起去吧!

朱穆與喀什米爾省省會Srinagar上的達湖,是自然湖,也是印度第二大湖。湖本身構成了一個極特殊的自然生態系。湖岸總長15.5公里,總面積21.1平方公里(維基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上一篇稍微提了一下達湖,今天再來仔細的分享煙波盪漾的湖上明媚。












看吧,shikara真的很舒適吧! 沙發床呢~













滿船的印度人。所以說這裡不僅是外國觀光客的勝地,也是印度當地人愛休閒遊覽的地方。






我們的houseboat,Dandoo Palace。這間算是生意比較好的,即使淡季也住了很多外國人。只是我還是不推薦,因為他們很愛推銷套裝行程,我和S 很多本來可以徜徉於湖上的光陰都浪費在辦公室裡的討價還價上,有點太商業化了!! 我看很多台灣人都推薦yellow submarine,可惜打電話訂房時yellow的主人陪客人去登山了,之後還一直打電話跟我道歉呢~











卸下裝備後,懶洋洋的接受秋末陽光的洗禮,配上一杯剛沏好的喀什米爾茶,蘇湖!!!














夫復何求? 山、水、陽光 (= M.O.S 漢堡!!!) 挖我好會聯想。









一整排的houseboat,競爭有多激烈!











準備依著青色羊腸小徑尋訪幽僻的水上人家,太浪漫啦~我們這時是躺在船上的小床上,蓋著毛毯喔!












湖面這個巨大的鏡子,倒映著包含著遠處的山。一天即將結束。














船夫在回家的路上採些水菜,可以賣錢。











水上人家。我不禁想: 這麼簡陋的房子,嚴寒的冬日(可達零下十五度)怎麼辦啊?













水上雜貨店,夜晚降臨達湖。











晚上變好冷,毯子都不夠了。終於回到houseboat,很漂亮的房間吧! 木雕很精細,kashmir船屋的風格。









kashmir dal lake 給人的整體感覺就是寧靜、與世隔絕。不過有是真的隔絕了,我們可是在湖的中心啊! 在離岸邊很遠的船上漂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