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謝謝你堅定的愛,讓我找到回家的路

我曾經是一個對愛情沒有定性、沒有安全感的人。由於安全感的缺乏,我有時會看輕了一段感情的重要性,我會遺忘了對方可能是如何的付出、也忽視了我行為可能對他造成的傷害。

或許你不太明白。

我的他是個法國巴黎人,四個春天前我們相識了。他從事劇場相關工作,斯文,帶個眼鏡,娃娃臉,外表絕對看不出來已經三十初了。

我知道我是個有大女人傾向的人,沒耐性,不做家事,又不喜歡被念,做甚麼事都是隨心之所欲。他,則時常包容我,煮飯洗衣,有時還要忍受我因為法國生活適應不良壓力太大而亂發脾氣。然而,他某方也是個固執的人,因此,我們第二年後的口角逐漸增加,也越來越激烈。

就像我說的,在愛情挫折中,我是個縮頭烏龜;遇到不開心的事就想轉身拂袖離他而去。分手的想法在第二年底逐漸萌芽。

從2008年底到2009年初,我幫一間法國製作接了一個中國來的表演團,必須在法國各地跑,時常不在巴黎。就在我和他感情最薄弱的時候,我認識了另一個男人,這個年輕男子很活潑、帥氣、身材因表演需要棒到不行,而且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就這樣,我輕易地拋下了我的他,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抱。這時的他正跟著劇團在韓國巡迴表演;換句話說,他連最後爭取辯駁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被拋下了。我一直都沒有透過email跟他要求分手,只因為覺得這種事還是當面說比較好。跟年輕男子開始僅兩個禮拜,這個表演團在法國的巡迴就結束了,他也就登上了飛機回中國。

不久後,某一天晚上我和朋友剛在外面吃飽飯正說說笑笑地準備回我家繼續聊天時,一開門,發現他從韓國巡迴結束回來了。這本來是個驚喜,但是我想我的臉上並沒有給他任何正面的鼓勵。他想要抱我,我卻躲開了。我臉色凝重地告訴他我有話要說。在沙發上,我把一切都坦承了;我要求分手,結束將近三年的感情。

他低頭沉默,不語,看得出他不知該如何是好,連口水也嚥不下去。看著這樣的他我很心疼,但我那時的心意已決,要讓我自己快樂。

隔天,他就把家裡一切屬於他的都帶走了,只在曾經的床上留了一封信。信上說他在韓國巡迴的期間本來下了某些決心,但這些決心與計畫都將付之東流。最後,他說,如果有一天我回心轉意了,他永遠會站在一樣的地方等我......

一個多月後,我興高采烈地去了中國找新的情人,卻帶著心碎回來。一切都證明當時以為的愛只是一時的愚昧與激情,證明了我這個自認的愛情專家其實也只不過是愛聽甜言蜜語的傻子罷了。

難過的我終於稍微了解一點所謂愛情所帶來的失落與痛苦,這讓我想起了說過會等我回頭的他。但是,我不敢跟他說我與短暫的另一段的結束,也不敢期望他還會繼續愛一個像我這樣不懂珍惜的笨女人。所以對於他我一直避不見面,想用孤單的逞罰來讓自己徹徹底底地領悟。

但是,由於公寓離他工作地點很近,有一天還是碰到了。他似笑非笑地問我和新男朋友順不順利。我低頭不說,他也都明白了......


今天,冬日珍貴且溫暖的陽光透過公寓的窗子灑在我們同在的沙發上。我的他用著電腦,我靠在沙發扶手上,兩腳伸直放在他的膝蓋上,看著余華的兄弟。放下書,我看著他因著身後陽光而發光成金黃色的輪廓,偷偷親了他一下。這個吻,包含了快樂、幸福與愛;這個愛,包含了體悟、堅持、了解與永恆的信任,信任對方是你一輩子的守護者。


大家也一起參加大聲說出:【我很幸福】的活動吧!
活動網址 http://eightsquares8.pixnet.net/blog/post/24774339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是不能留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