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Trek: 艱苦跋涉! Day 1

之前說要把喜馬拉雅山區爬山的照片貼上來,說了好久,一直沒勁。今天來push自己一下,趕快整理一下吧~ 大家還記得我和S 到印度最北喀什米爾去旅遊吧? 從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挑戰自己的體力,來個翻山越嶺大暴走 :D

當天早上,我們和導遊在Srinagar市中心會合。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經過或大或小的檢查哨,終於山腰的村落(到達時我已睡倒在車上了,是S搖醒我的)。在村落的人家裡,我們稍作休息,年逾六十的導遊兼廚師幫我們煮了泡麵當午餐,餐後又泡了很棒的Kashmir茶。我們跟他說還吃不飽,於是他又拿了一些奶油餅乾給我們。

其實這中間有一個插曲。當車行到半路,將近四十分鐘後,我們這位導遊老先生接到一通電話。他臉色相當凝重,示意司機聽靠路邊,方便他下車講電話。五分鐘後,上車的不是一開始那個健談又充滿精力的導遊,而是一個面色疲憊欲言又止的老人。他對司機講話時態度也變得比剛剛不耐煩,整個人很有心事。我受不了這種氣氛的轉變,就直接問他是否發生了甚麼事。結果原來導遊的岳父在幾個小時前遺世了,他的太太跟家人需要他回家(尤其在印度這樣父權的社會,這種時候女人是甚麼也作不了主的)。此時已昏昏欲睡且為之後體能大考驗而正在憂心忡忡的我,力勸他趕緊回家,一邊說我們不登山也沒關係。他說不行,山一定會讓我們爬到,不過他要打幾個電話給同是登山導遊的朋友,看有沒有人能接著個緊急的case。數通電話後,老先生還是必須秉持她內心的職業道德,帶我們完成這三天兩夜的trecking。














1.5小時車程後抵達的就是這個在Srinagar周圍山腰上的小村落!













導遊指揮馬伕們安裝備,馬伕們都是住在村落裡的年輕人,從小就爬山,很有經驗。









一開始的斜坡,植披還是蔥鬱的闊葉林











只有一開始我們還看的到馬,之後我們就被遠遠的拋在後頭了。如果沒有我,S可以走更快的










兩個多小時過了,累了....怎麼還沒到紮營的地方啊?











到了紮營的refuge,很簡陋。這裡是海拔2500左右,被積了雪的群山環繞,夜晚非常冷。照片中的我不知道在high甚麼,一個人跑來跑去.....








紮營的refuge,外觀。像不像排灣族的石板屋?










我們晚上睡的帳篷,冷瘋了!! 穿大衣再蓋上六七層毛毯還是不夠,冷的睡睡醒醒!!!! 第二天晚上要求把帳篷搭在refuge裡,暖多了~早知道第一天就不要裝強......







生了營火準備煮晚餐!! 餓啦!!











晚餐前先喝杯茶~









晚餐好啦~ 感覺很健康,吃的也很飽! 蔬菜跟馬鈴薯是先用水燙過再油煎,之後還有一份雞肉,但是忘了照啦!!




這是Day 1,請鎖定之後的Day 2,有早晨喜馬拉雅山的陽光還有更高海拔的美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