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Kashmir 喀什米爾的湖光山色喔~

在印度的最後三個禮拜,S先生專程從(好啦,也是因為我寂寞一直催他來)法國來看我。一直沒有離開印度中部的我,就準備到北部喜馬拉雅山區客啥米爾!

很多人都說很危險,其實那是幾年前的狀況! 這一兩年來Kashmir雖然還是有很多很多的警察跟檢查哨,但是都是些和藹可親的叔叔伯伯們,尤其不會找外國人的麻煩,照相時還會擺POSE 咧。

飛機坐到德里後,再轉機到K省的省會Sri Nagar (聽說冬天Sri nagar太冷路容易被凍封鎖以省會轉往Jammu珠穆)。一下機,不同於印度其他地區的涼爽迎面而來。



以上的影片中段可以稍稍看到本人鼻孔生動活潑的樣子,希望大家大發慈悲假裝沒看到!!

坐上Boat house接送的專車,三十分鐘後到了srinagar的鑽石--Dal Lake。然後我們跳上湖裡繽紛又舒適(有床墊可以直接躺在上面,還有附毛毯)的小船Shikara,搖啊搖地到了對岸boat house。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這種風景,能不讓人通體舒暢,忘記一切世俗煩憂嗎??

湖上的shikara
山腳下的黃澄澄稻田風光,是秋收的季節喔!

像不像世紀帝國裡面不停辛勤工作地小農夫? (為甚麼所有被問過的朋友們都說很不像呢? 我一定要找到了解我的人~)
先貼這些srinagar市周圍可以看到的美景。之後我和S還去streking登山,景色更是百倍地令人屏息,幾天後再和大家分享。要期待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