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給大家介紹一間我最愛的海德拉巴小吃店

海德拉巴(Hyderabad)位在印度中部偏南,是印度南部的門戶,也是有【Bangalore第二】美名的全印第五大城。在風俗飲食上海德拉巴都算是南部,與北部、東北部、西部等區塊上有或大或小的差異。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在印度實習這段日子以來最重要的精神&肉體的食糧。這個主打印度plus中國菜的小吃店坐落在海城市中心satyam theater的對面。這附近有很多很多全國知名的engineer補習班,讓專門準備國家級考試的人來加強準備;所以說我住的女生宿舍裡面大多都是來自全印度各地的電子專業學生。

說到這裡,離題一下。在下有一種很深的感觸就是印度數百萬的莘莘學子,全部的第一志願就是電子工程師(大概就占百分之七十吧!!),不然就是MBA,再來就是醫生,一點點的區別化都沒有。也由於如此,交談之中常常會感覺到印度學生視野的狹小,有時甚至很膚淺。問它們為什麼想念engineer,千篇一律的答案都是可以到美國英國工作,賺大錢。並不是說因為窮怕了,有辦法念到大學的人都是家裡小康以上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印度人物質化下的影響。一次和一個念英國文學的當地人聊起天,我就跟她說她是我唯一遇到念文學院的人(當然啦只是我生活圈還不夠大)。原來她也十分同意我說的話,最後竟然還激動地哭著說印度學子有一天將會喪失人性中最美的部分,變成自私的商賈之流!!

回到本文,話說這個小吃店就在離我宿舍腳程五分鐘的地方,但是由於必須穿越一條時時刻刻車水馬龍的馬路(其實根本是個單線道!!),其危險性讓我有時想一想便懶得出門。

所有的菜中我最愛中式炒麵,可以選擇加雞肉、全素或加蛋。說到這我不得不抱屈一下,原來印度對中式料理的理解就只有炒麵&炒飯,真是暈了!! 多虧了這個炒麵,讓我在鬧肚子痛、沒胃口的時候,帶給我些許親切的家鄉味。很大一盤的雞肉炒麵才35盧比呢(約26台幣,吧~)!!

整理照片時發現,心愛的炒麵沒有照相,算了,反正這個大家都可以想像的出來~


這個叫Pav Bhaji,是從孟買那裏來的小吃。熱騰騰塗了厚厚奶油的餐包夾上咖哩炒的蔬菜泥,再灑上切碎的洋蔥,超好吃! 我妹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印度料理,不過S先生就不怎麼領情就是了。剛剛找了一下,竟然在wiki都有它的介紹耶,想要有多一點了解的話請看: http://http//en.wikipedia.org/wiki/Pav_Bhaji



咖哩炒雞肉+洋蔥

當天晚上點了炒飯(印度的炒飯大都偏乾)、紅咖哩雞、炒咖哩雞、印式酸辣湯(讚!) &左上角的印度薄餅Chapati(其地位尤其在印度北部大概就如同法國的baguette棍子麵包一樣,幾乎是每餐必備;南部就稍微偏好香料飯了)。這樣一餐吃下來一人才區區五十台幣而已!!
印度的美食當然還很多,之後我再慢慢介紹囉~
大家Bon appeti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