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第一次吃到這麼高級的日本料理,竟然是在法國!! 無料的喔(因為大廚暗戀我~)

話說我是一個很估摸有很不愛吃海鮮的孩子。

不愛吃海鮮就不愛吃海鮮,為什麼要冠上一個估摸的罪名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雖然不吃海鮮,但是我愛吃燻鮭魚;我不敢吃魚,但是我吃生魚片(有魚皮的不敢);不愛吃蝦但是可以接受剝好的蝦;而且還愛吃墨魚,但是不吃墨魚頭、嘴。很怪吧,連我自己都不曉得我分類的界線在哪裡呢!

好離題了,回來。

當天我算是被邀請的,而且真的是因為大廚一直要我作他女朋友。拜託大叔,雖然你的手藝真的很好,人也很nice,但是你的年紀跟你的肚子.........你的好意太沉重啦,我無法接受 XD 結果,我還因劇團開會遲到四十分鐘,等的我朋友的臉都臭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的坐位當然是板前,這樣才能看到大廚親作的樣子啊~ 一就坐,熱毛巾、酒水上了之後,菜馬上就上啦 (果然是等我很久了...)

第一道菜,漬啖菜,配有醃小黃、紫菜、墨魚。看來我熱毛巾都還沒收就上菜了,其速度可見一斑啊!!
一般我是不是貝類的,這次就豁出去啦,反正才一個嘛,而且又是調好味的,腥味不重。









朋友和有型的日本男朋友,男朋友就在這間餐廳打工做二廚。(男朋友是累了嗎?)










天婦羅干貝跟豆腐,超好吃!!! 連上面的炸甚麼菜都不能放過!!








接下來是刺生。有皮的我還是吃了....沒有蘿蔔絲嗎老闆????










烤魚肉,配上酒漬番茄跟小李子,整個淋上帶有甜味的醬。讚!!!! 我把魚都吃光了耶~~












我個人最愛的一道 (結果不是海鮮,是肉類,真是討打啊我~),烤牛排佐蘑菇醬,鋪上很多菇類喔,真討喜啊!! 我吃超多,連我朋友吃不完的都進我的胃啦!! 吃完這道後其實差不多就已經飽了。





好吃的鰻魚握壽司加入味的味增湯。我一吃驚為天人,原來烤鰻魚這麼好吃;朋友也大為吃驚,原來我從來沒吃過鰻魚飯!!!










和朋友合照一張。原來我臉還蠻小的嘛~ 難怪我朋友要揍我!! :-P










甜點,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做的! 吃到最下面是奶酪喔。好吃。旁邊的蛋糕有點太甜了....不過也很讚。











今天這一頓吃下來要30歐元吧,也就是將近1300台幣左右。真是太好吃啦,可能是我第一次在法國吃那麼貴的餐吧 (唉...)。感謝我的朋友跟大廚/叔,你們太棒了!!

2 則留言:

momosawa 提到...

呃,可以把朋友的照片拿下來嗎...@@

匿名 提到...

唉喔....真的很害羞耶你...那是我唯一一張照片捏...
好吧,我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