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印度的眼睛--街頭速寫圖文之印度臥虎藏龍

好久沒寫印度特輯了,今天整理了一些街頭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我想我必須先聲明,相機後面的眼睛可就屬於一個來自異地的旅遊者,所以照相時理所當然會選擇令人驚異、與自身文化不同的角度來切入。旅行本來就是文化與文化激盪之下的產物,有鑑於此,就沒有所謂"以輕蔑的眼光來拍攝印度較低下人群的日常生活"的這種說法。文明是不同的,各國習俗亦有好有壞,希望大家不要把這麼顯而易見的現實跟"政治正確"與否扯上關係。

這些照片或許令人莞爾,或吃驚、訝異,但不要忘記了,這一切都是非常自然(自然不一定是正面或負面喔)地發生在印度的街上呢!

唉唷~我又在正經了~ 回來吧...

呵呵

這裡是我住了四個月家的巷子口。雖然只不過是一個單線道的馬路,卻因為是貫穿海德拉巴是的一個重要樞紐,所以車水馬龍,自家車跟黃色的包車(AUTO)爭道,可憐的就是我們這些想過馬路去買晚餐的行人了。買一次過都搞的身心俱疲!! 還有,發現了嗎? 並沒有紅綠燈這種東西喔!!




在此一定要擁有會眼觀八方耳聽四面的絕學;除此之外,必定得要身手矯捷,下定決心後不得有所遲疑。可謂衝鋒陷陣之豪傑也。
恩,我說的是過馬路...


坐公車坐公車!! 我好多印度朋友都說我好厲害,一到印度就敢也就知道怎麼坐公車了。我好奇的反問: 你們不坐公車的嗎? 原來很多中階上班族都不坐公車而選擇黃色auto。原因第一因為auto也不貴。(當然跟公車比起來是貴啦。印度的公車以當地的物價來說都算便宜呢!! 算給你聽 : 台灣ㄧ碗便宜的陽春麵算25元,印度最便宜的小吃大概也是25盧比;但是南部一張公車票也要12起跳,然而這裡是3盧比起喔!!!) 第二就是印度公車要有練過才能坐,真的!! 例如公車到站不停止減速,你要小跑步跳上車、還有車上人滿為患,汗臭狐臭會絕對讓你想暈喔~~ 不過,為了省錢吃好的跟買國際電話卡,我還是蠻常會搭公車的。人家姊姊可是練過的啊,誰怕誰啊!! :)






你侃侃你侃侃,這個公車不錯吧!! 儀表器都被挖掉了呢!!
還有好幾次公車司機的排檔整隻斷了,還可以拿起來揮舞咧~~ 令人憂心忡忡的大眾運輸系通。印度的交通可以以"癌症末期"來形容吧,真的除非奇蹟出現,大家都爭著當守法的好公民,不然離崩潰一詞不遠矣....











沒有公車站牌(所以說要搭公車實在是要做功課啊~),公車只不過在大馬路邊就被路人"爭先恐後地上了".....啊~ 我聽到公車的哭泣了....










公車特輯結束之前,來一張隱藏於印度市井小民之中的少林武功,凌波微步上公車。車子完全是在行駛中喔,而且這裡是馬路中間喔~大叔,你真強啊大叔!




總言之,在印度要習慣搭公車悠走,必須第一,十分熟習上下站站名(不然當下問人也可以,但就是要十分清楚)。第二,不畏車潮,在馬路中間也能上下車無誤。第三,身手矯健,行駛中的公車都要能跳上跳下。第四,不懼人潮,人家擠你你就給他擠過去。禮讓只會讓你搭不上車。第五,堅強的胃,不管甚麼樣的味道,都不會讓你喪失你的食欲,因為總是要吃才能有體力對抗明日的生活嘛~ 如果搭完車就被搞到食不下嚥,那可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