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缺憾的舞會

上個禮拜四朋友邀我去一個巴西女生舉辦的小型聚會,說是以巴西嘉年華會為主題,所以每個人都要戴面具。剛好S 家就是戲服店,藉著地利之便,我就借了兩個十分豪華的面具,聽說一般人租一次要25歐耶,真是賺到了!!

話說由於法國餐廳價格昂貴,夜間娛樂種類也相當的少,晚上十一點之後要聚的話只有pub了。所以不喜歡吵雜或花額外的錢的人,都會在家辦舞會。想當年我剛到法國來的時候,因為還新鮮,大概一個禮拜參加三四次這種聚會吧;現在比較不喜歡和陌生人講些不著邊際的話,所以一個禮拜有個一次的聚會(法文會說soirée,就是晚會的意思),就差不多了。唉....感覺心態是老了很多....想當年我在台北還有pub queen的稱號呢....(羞)

哎呀離題了。當晚的聚會並不是在家中,但是也不再舞廳,而是界在中間,也就是跟Bar租借其地下室,開私人的派對。這樣的party好處不少,例如場地的設備齊全,有DJ的專區,有音響,有燈光,樓上還有酒吧,弄髒弄亂的都沒關係,不像在自己家那樣擔心。總之我很尬意,有點想說下次我也來借這樣的場地辦一個私人趴吧!!

然而就在舞會的前兩晚,發生了一件令人訝異的事。

我在法國有一個朋友,是台灣裔的法國人,中文只會聽不會說。她相當的害羞,已經到了與世隔絕的狀態了;由於各種因素,已經無法繼續學業,只能在自己家的咖啡酒吧裡幫忙。她的父母十分擔心,希望能有年紀相仿的女生帶她出去透透氣。所以在她父母的盛情邀約下,我和她換了電話。結果就在禮拜二晚上,她主動打電話來了!! 她說禮拜四晚上有空想和我出去,所以我就邀她一起來了面具趴替。邀了之後我後悔了好久,想說她這麼害羞還要她這麼晚出門,去一個她誰也不認識的舞會帶著面具跳舞,怕整個活動太激烈她會負荷不了。可是約都約了,總不能跟她說你不要跟吧!
出發前,害羞女孩兒的媽媽打電話來確認行程,並且說很高興女兒會主動約人家晚上出去,也要我們都注意她照顧她。總之呢,我就帶著些許的壓力去晚會了。

到了那邊,邀我去的朋友等了好久都沒來。我們三個就有點不知所措。後來發現站在一邊的人還不少,可能氣氛不夠熱,有可能舞會主人沒有盡到招呼miggle之責。我們三個不管啦,就跟著拉丁音樂小小的扭腰擺臀了起來。後來喝了點啤酒後就更high了,暗暗地感覺道我血液中的舞神快要回來了!! 可惜害羞女孩仍是害羞,一個多小時後就要回家了。我們也只好乖乖地送她送到家門口了~

雖然這次音樂不錯,但總覺得很可惜,沒有交到新朋友,大家也只是在那裏一小群一小群的鬧,不熟的還是不熟。噫~此為缺憾也。

來幾張華美面具的照片吧!!

我和Michael,他pose還蠻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感覺的(完全無憑無據的一個comment)。
現場實況,人數大約二十。
來張大合照! 我太愛我藍色的蝴蝶面具了!! 以後我想帶著它上班!!!!

雖然有缺憾,但是由於有了面具,暫時感覺自己不再是自己,終於可以卸下帶了26年的真皮面具。可以被保護,毫無顧忌的跳,毫無顧忌的笑。我喜歡不讓別人知道我是誰,我是怎麼樣的人;我喜歡伪裝 (靠!為什麼伪這個字沒有繁體字啊??)起來~ 真實的人太容易被傷害,不是嗎.....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們可以在同樣的場地辦自己的趴!之前跟夏拉拉去一個愛爾蘭bar也挺適合包場!

就是愛裝正經嘛 提到...

對啊!! 我就是這樣想的!! 找個機會籌備一下唄!

Unknown 提到...

籌備一下唄籌備一下唄籌備一下唄.....



(單純想留言卻不知道要留啥...)